Spots周邊景點

>Spots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距離本館約26.3公里,行車約28分
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,是為了保存、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,並促進區域觀光行銷、發展地方產業交流及推動在地客家文化,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。園區佔地30公頃,分為傘架客家聚落景觀區、多媒體演藝廳、九香花園、菸樓礱間常設展、自然草原休憩區及田原地景區。

「客家笠嫲」為意象為大地打傘遮蔭,傘架建築融合環保與文化為園區一大特色,傘下規劃客庄產業與文化聚落作為營運主軸。田原地景區重現客家先民的開拓生活營造,客家人取之自然的生活環境,園區規劃以稻作、菸葉為主,並配置菸樓、夥房及礱間等傳統建物,作為文化體驗展場。自然草原區象徵著六堆先民開山闢地的起點,為重現豐富的原生植物群,依季節配置不同的植栽,隨著氣候呈現不同的植被景觀。中央設置生態池、桂竹林與多種水生植物。九香花園以開基伯公為中心,帶狀配置之景觀區域編織有如客家花布地景。
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方網站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方FB粉絲團

 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