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s周邊景點

>Spots

小琉球

小琉球,為「琉球嶼」的通稱,面積僅6.8平方公里,海岸線長約12公里,位於南臺灣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約14公里的海面上,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抵達,是台灣近海唯一的珊瑚礁島,觀光資源豐富,不受東北季風影響,適合四季旅遊,也是全臺唯一冬季最佳旅遊島嶼。於西元2000年納入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轄範圍。

由於得天獨厚的地質地形環境,造就島上生態多樣性高,海岸美景特殊又豐富,鬼斧神工的奇岩勝景風光旖旎,民風純樸敦厚,廟宇四處林立,民宅古色古香,好一幅閒適的漁村風光!全島沒有紅綠燈,只有樂活逍遙自在步調。不必花大錢出國,也不必忍受舟車勞頓塞車之苦即能快速到達這個兼具生態、人文、慢活的琉球嶼。

為了將小琉球打造成蜜月之島、幸福之島,全島正積極朝向低碳零污染目標發展。
自西元2012年起,島上推出電動機車供遊客租用,另外,為了保護沿海潮間帶的生態永續,已開始實施特定區域潮間帶遊客總量管制措施。還有保護綠蠵龜的配套措施也實施中,遊客請配合,期待假以時日,或許能有機會,在小琉球沿海與海龜不期而遇,快樂地與海龜共游。

在小琉球不怕迷路。島上知名景點幾乎都由唯一的一條環島公路所串連。南部有崩崖景觀,西部沿岸有沙灘分布,面積雖不大,對珊瑚礁島嶼小琉球來說卻彌足珍貴。內陸公路沿線可通往各廟宇和特色民宅。參觀完也許能理解為何小琉球有三多「廟宇多、校長多、船長多」。

小琉球適合兩天一夜以上的行程規劃。美好的一天從欣賞炫麗動人的琉球曉霞開始,這兒晨曦之美早在清朝即名列南台灣八景之一哦!再四處去兜風欣賞漁村風光及沿途景緻,或是嘗試島上各種水上活動體驗,接著由專業人員帶領參加潮間帶觀察。夜晚在無光害大地上,欣賞高雄夜景、仰望滿天星光燦爛、聆聽星兒們低語道晚安,結束精彩的一天活動。就算什麼都不做,來小琉球純放空度假,也是很夯的選項。現在還盛行假日單車環島。

有人說,這裡每個轉角,每寸土地,都洋溢著生機與活力,展現生態與觀光共榮的景象,歡迎您來共賞小琉球的萬般風情,體驗環「球」之旅。


小琉球觀光資訊網

船班時刻表
 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