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s周邊景點

>Spots

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

距離本館約18.7公里,行車約29分
位處屏東縣潮州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,占地約1005公頃,是政府愛台12建設-綠色造林計畫中,三處平地森林園區的地點之一。

園區規劃種植了台灣欒樹、大葉桃花心木、楝樹等,並保有早期台糖火車的鐵道,且鄰近大武山低海拔自然森林,可作為山域、平原環境修復的生態園區,豐富的造林環境成了野生動物最好的棲息處,也讓平地森林園區具備生物多樣性,進而成為民眾賞鳥、休憩的好去處。

園區期望運用森林遊憩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,搭配符合生態、節能、減碳、健康的低密度、綠建築設計,創造一個能作為環境教育的完整生態體系,教導民眾及學童對資源環境的尊重、對生態的概念及對生活的態度。


園區服務電話:08-7813529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潮義路221-1號

全年開放時間:除除夕休館外,每日08:00~17:00
遊客中心展示室:每週一至週日9:00~12:00,13:30~16:30

林務局貼心叮嚀:
1.請帶著尊重自然的心,來鑑賞園區的自然生態之美。 
2.請珍惜自然資源,隨手做環保,垃圾減量及分類,回收資源,留給園區清爽的環境。 
3.徒步健行與單車旅行最有益健康,亦可充分享受大自然。
4.本園區禁止採擷植物或捕捉昆蟲等行為,請用欣賞、體驗與觀察代替採集、破壞、刻字、污染及捕獵。
5.進入園區內請儘量使用環保餐具,或攜帶可重複使用的容器。
6.本園區位於山麓地帶,夏秋雨季期間,午後常有雷陣雨,請遊客注意自身安全。
7.生態池及灌排水圳等非戲水區,請遊客依循步道及指示牌行走,勿靠近水域以免發生危險。
8.為防止森林火災發生,本園區禁止露營、烤肉、野炊、吸菸及亂丟菸蒂等行為。
9.為防範狂犬病擴散,禁止遊客攜帶犬、貓等哺乳類動物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。
10.謹慎安靜的旅行,避免干擾野生動物的生息。
11.請學習並尊重社區的生活與文化。 
12.除了攝影,什麼也不取;除了回憶,什麼也不留。

林務局-台灣山林悠遊網-林後四林簡介
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FB粉絲頁
 
  • 旅館位置
  • 景點位置